學員推薦:陳宏毅|平面設計師

陳宏毅|平面設計師

一對一聲音訓練/指導教練:林晏安

在到學苑之前,很多男生的歌幾乎都唱不上去

從小喜歡音樂,但沒有練就任何樂器,只有自己這把愛唱歌的喉嚨。
唱歌的時候是最有自信的時候,但也清楚自己的聲音表達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那年夏天,鼓起勇氣走進學苑。
在到學苑之前,很多男生的歌幾乎都唱不上去,最想要的就是開發自己的高音頭聲
很多喜歡唱歌的人通常會模仿自己喜歡歌手的調調,包含我自己。但我現在回頭去聽自己的錄音,可以說是充滿怪腔怪調。
記得上完第一堂體驗課走出教室,當下就覺得拿到第一把鑰匙,當下就得到『原來是這樣!』的豁然開朗

覺得自己在上課前後進步最多的地方是?

曾經以為唱歌情緒的投入是要在歌曲激動處唱得更用力才會覺得激昂,現在知道用力反而影響了自己聲音原本就可以達到的水準表現。
找到對的聲門位置,透過多種練習讓低音的胸聲更穩定,用更輕鬆的方式唱到以往唱不到的音高。
以前唱一小時的歌喉嚨就會沙啞,現在是一點都不會累,我還要再唱三天三夜。
以前口齒不清講話常被笑含滷蛋,不正確的咬字的確影響了聲音的亮度。改變嘴型與咬字讓聽的人在不看歌詞也能聽懂你唱什麼,原來唱歌跟說話一樣。

以前唱一小時的歌喉嚨就會沙啞,現在是一點都不會累,我還要再唱三天三夜。

來學苑上課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曾經在一次成果發表前重感冒失聲,直到表演當天還是無法唱出高音的部分。由於不想放棄上台的機會,於是無法唱的部分就邀請台下的觀眾幫我唱,那瞬間頓時讓我感受到開演唱會的感覺,讓我很感動難忘。 那次的舞台經驗讓我學習到上台要放下得失,盡情享受舞台就對了!

覺得老師教學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聽你唱一句,教練就能立刻挑出可以修的地方

聽你唱一句,教練就能立刻挑出可以修的地方,有時候這些自己都沒發現,但這就是你可以進步的地方。
上課練習的當下很多時候自己是聽不出來差別的,很驚奇的是教練除了示範出正確的聲音以外,還可以演繹學生正卡住的尷尬聲音狀態讓你聽出差別,這我覺得太強,完全信服,之所以是教練完全沒有在唬爛!

想跟老師說的話

除了大躍進的進步,有時走到細微的雕琢,彼此接收秒get那是最過癮也最有成就感的事。
謝謝安安適性的教學,教我在最放鬆時才能發揮最好的狀態,也總是相信我能夠做得好、做得到,更要謝謝妳幫我我擦掉過往可怕的聲音的黑歷史…哈哈哈哈 !

請用一句話推薦你的朋友一起來學苑

一群愛唱歌的人聚在一起,只有快樂而已。 不管你覺得自己會不會唱歌,不用害羞,一堂體驗課絕對可以拿到你聲音的那把鑰匙。


謝謝妳幫我我擦掉過往可怕的聲音的黑歷史…哈哈哈哈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