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推薦:花怡臻|公務員​

花怡臻|公務員

一對一聲音訓練|指導教練:蔡婷薇

原來聲音如此低沉的我,能唱女生的歌!

覺得自己在上課前後進步最多的地方是?

過去我唱歌有音準和音域無法唱的很高的問題,然後每次唱完一首歌都會有很吃力和喘不過氣的感覺。

一開始會來上老師課的原因是因為吉他老師的介紹,因為過去我唱歌有音準和音域無法唱的很高的問題,然後每次唱完一首歌都會有很吃力和喘不過氣的感覺,所以吉他老師建議我可以上課調整看看,還記得上第一堂體驗課的時候我就把前述的問題跟她說,然後她竟然跟我說這些問題是可以透過訓練改善的,但那時在我心中是不相信的,但我想說還是試試看好了,所以報了幾堂課。

以前唱沒幾首就沙啞而且也不敢點女生的歌,但現在可以唱一整天都不會累!

其實我之前唱歌都不敢選女生的歌因為有高音,但在上課時老師帶我做了一些發聲訓練,也教導我一些發聲方式,讓我的聲帶能夠更閉合,還有教授我如何輕鬆的唱高音,能夠用什麼發聲練習訓練自己能唱到高音,然後加上老師一直給我建立信心說我可以唱的到,並且提醒我要放鬆才能唱好高音,後來上了一陣子後去KTV唱歌,以前唱沒幾首就沙啞而且也不敢點女生的歌,但現在可以唱一整天都不會累,不管女生或男生的歌都可以唱,而且朋友們也覺得我唱歌比以前好很多,我真的覺得太神奇了!

女生的歌我都唱不上去,一直很羡慕朋友們都可以輕鬆的唱女生的歌,然後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跟他們一樣,但那時的我覺得不可能,我以為可能我天生聲音就這麼低,一輩子也無法唱到那樣的高音,

來學苑上課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我覺得最開心的事,真的是可以去KTV點女生的歌來唱這件事是我小時候的心願,以前學生時代很喜歡唱歌,但發現女生的歌我都唱不上去,一直很羡慕朋友們都可以輕鬆的唱女生的歌,然後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跟他們一樣,但那時的我覺得不可能,我以為可能我天生聲音就這麼低,所以唱不上去,一輩子也無法唱到那樣的高音,但來學苑上課後發現我高音唱不到是沒有學習到正確的發聲方法和專業有系統的訓練所導致的,現在真的慶幸自已有來學苑學習,才能實現我ktv點唱女生的歌的小心願。

覺得老師教學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我覺得最厲害的事情當然事讓原來聲音如此低沉的我能唱女生的歌,而且在平常上課時老師總是很有耐心的幫我做發聲練習,一開始覺得只是在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但後來才知道這些訓練都是為了幫助我聲帶閉合以及能唱到高音,跟著老師教的發聲訓練真的有讓我在唱歌音域大躍進,然後在每次練習唱一些流行歌的時後有些副歌總是特別高,我都很恐懼覺得自己唱不到,但老師都會教授我一些發聲技巧幫助我能唱到高音,或是會用比喻讓我想像怎麼唱出想要的樣子。

練唱時因為歌曲音域太高都覺得自己唱不上去,但老師總會給我信心

想跟老師說的話

還是要感謝激發我的小宇宙,讓原來聲音低沉的我唱出高音,也唱出我以前從來想像不到的聲音與音域,真的是很不可思議,除了感謝上課耐心教授各種幫助我的發聲訓練,更感謝老師給我信心,有時候上課練唱時因為歌曲音域太高都覺得自己唱不上去,但老師總會給我信心跟我說我可以唱的到的,然後不厭其煩的提醒我要放鬆才能有助於唱高音,然後也感謝老師私下聽我錄的表演影片,並且熱心的指導我,跟我說那個部份可以如何修正,或是哪個段落怎麼唱會更好,真的是十分感謝!!!

請用一句話推薦你的朋友一起來學苑

給自己一次機會吧!!!

「我覺得來上課最開心的事,是可以去KTV點女生的歌來唱,現在真的慶幸自已有來學苑學習,才能實現我ktv點唱女生的歌的小心願。」

教練怎麼說

婷薇老師:

小花是一位對自己很沒有自信,而且會一直處於很緊繃狀態的人。初期上課時,我都會請他先「調整呼吸」「不要急」「慢慢來」上了兩期的一對一聲音訓練之後,比較進階的發聲音階,她也可以輕鬆地唱上去了!並且音域也直接進步了超過一個八度喔!對我來說小花的進步是一件讓人很感動的事~
Practice makes perfect!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