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推薦:周欣穎|研究生

周欣穎|研究生

一對一聲音訓練|聲音教練:鄭淩翔

會來仁聲是透過朋友的推薦,每次去學苑都很開心,那裡是個很歡樂、很溫暖很像家的地方 。

哈囉大家好!~我是欣穎
接下來是一長串的自我揭露,如果你願意看完這長篇大論的文,我會非常的開心和害羞XD當然也非常歡迎你來認識我。
「音樂即生活」是我真實的生活寫照,從小學樂器、聽音樂,音樂雖然不是我的人生目標,但是早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為什麼會想要來學唱歌?

我很喜歡跟音樂有關的任何事情,唱歌當然也是其中之一,以前很愛跑KTV,大學的時候加入了吉他社,之後開始自學吉他、自彈自唱、錄影片後製。有一天突然很想把歌唱好,錄製了幾首歌後才意識到自己聲音其實很有問題,而且,怎麼這麼平…淡,就是不好聽,沒有吸引力,難怪按讚人數這麼少,現在想想,其實那些都是勇氣讚吧XD可怕的黑歷史。

從那時便開始有了想學唱歌的念頭,不過一直沒有實際去查有關學唱歌的資訊,畢竟說白了,學唱歌不是很必要的事情,除非是歌手,或是靠這個吃飯的人,否則對一般人來說,唱歌好不好聽根本沒差。我也是猶豫了很久,考慮了很久的人,後來真的付諸行動,是因為有一個目標真的很想要實現:我想要做「一首歌換一個故事」這件事。我很喜歡陪伴人、跟人相處,一直很想透過自己的能力幫助人,而音樂帶給我很多的力量,幫助我很多很困難的時期,療癒了我的生活,有時候回想一段不順利過往,聽著某段音樂,會突然覺得那段過往好像也沒這麼難了,有了這樣的想法後,我想或許我也能藉由我的音樂,感動撫慰一些人。

來學苑上課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仁聲,是一個去一次就會愛上的地方。

會來仁聲是透過朋友的推薦,每次去學苑都很開心,那裡是個很歡樂、很溫暖很像家的地方,除了學唱歌,在那裡的大家就像家人、朋友,會關心彼此的生活、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彼此鼓勵。仁聲,是一個去一次就會愛上的地方。

覺得老師教學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第一次上翔翔老師的體驗課,我才知道原來我的聲音問題出在哪,我一直以來的講話方式、唱歌習慣,都是上了翔翔的課之後才知道。
翔翔很細心,很厲害的是他能把知識與技巧說得易懂易學,教你該怎麼改善、可以怎麼練習。像是我習慣用氣音的這件事,因為20幾年來都太習慣了,自己也聽不太出差異,翔翔教我平常可以怎麼去聽有氣音與聲帶閉合好的差異。上了課才知道唱歌真的是一門學問,一些咬字、發音、情緒怎麼表達、大小聲等都是很重要的關鍵影響,學習唱歌的同時,也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聲音。

翔翔很細心,很厲害的是他能把知識與技巧說得易懂易學,教你該怎麼改善、可以怎麼練習。

對我來說,上課到現在,因為開始瞭解了自己的聲音,我比較知道一首歌該怎麼唱好,怎麼在歌曲中表達自己的情感,多提醒自己什麼地方該注意,不要讓壞習慣跑出來,也比較懂得保護聲帶,還有更重要的是:學著喜歡自己的聲音。
在每次上課時,翔翔都給我很多的鼓勵和正能量,看到我的進步,同時也給我一些挑戰,幫助我更好,其實漸漸的,學唱歌這件事對我來說,似乎已經不僅僅是為了達成原先預期的目標,我發現在自己身上也有些轉變,讓我更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特色,在慢慢找回自己的過程中,試著欣賞和喜歡自己,對自己有自信。
跟著翔翔上課的這段時間,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喜歡教唱,很投入在工作中,會讓人感到很安心很可靠,上課的氛圍總是很開心很自在,有時候也很搞笑,每次上課都在練腹肌,一舉數得。

想跟老師說

其實一直很感謝翔翔總是很用心,也聽我說很多廢話還有生活或工作當中的瑣事,幫助我不斷的進步,也幫助我喜歡自己的聲音

推薦你一起來學苑

學唱歌這件事在仁聲不單單只是學唱歌而已,你可以找到你自己,同時結交到一群朋友,豐富 你的生活,因為你要相信,你絕對值得擁有好的生活。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