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技巧總整理|唱出好聽聲音的 6 個關鍵秘訣都在這!

目錄

人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一副動人的好嗓音,尤其喜歡唱歌的朋友更是想知道:「如何讓唱歌聲音變好聽?」

這篇文章為大家整理了 6 大關鍵重點,讓我們一起逐步提升歌唱技巧,讓歌聲變好聽吧!

一、良好的聲帶閉合

良好的聲帶閉合不僅可以讓聲音更亮更紮實,也對氣不足、音準不穩定有幫助,最重要的是,對聲帶的使用是比較健康的。

關於聲帶閉合的詳細說明與練習就在「如何唱出有穿透力的歌聲?先練好聲帶閉合!」,如果想要讓聲音更穩定、更有力量,點進去就對了!

二、適當的聲門位置

好的聲門位置會讓音色更渾厚、溫暖,也能讓發聲的過程更省力。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聲門位置的影響與練習方法,可以參考「我都用喉嚨唱歌,高音很緊怎麼辦?調整「聲門位置」就對了!」哦!

三、順暢的聲區轉換

歌曲中,不同音域適合的聲區(聲帶振動模式)不盡相同,使用適合的聲區演唱,能讓音色更理想、高低音銜接更為順暢!

高音唱不上去?音域拓寬的關鍵:練好混聲區!」與「高音神曲〈死了都要愛〉怎麼練?征服頭聲的關鍵:先歡呼吧!」詳盡地介紹了混聲區以及頭聲,如果在練高音的過程中曾經卡關,這兩篇會讓你收穫滿滿!

四、釐清真假音的觀念

如果對於真音、假音曾經感到疑惑,想進一步了解所謂的真假音是什麼的話,「假音怎麼唱?真假音轉換怎麼練?」就是為你所寫的!

五、適當的情感詮釋

唱歌最怕沒有感情!情感詮釋是歌唱中最重要的面向,從理解歌詞內容,到我們練習的所有歌唱技巧,最終都是為了可以更精準地呈現情感。究竟要怎麼樣才能順利在歌曲中表達情感呢?跟著以下的影片試試看吧!

六、穩定的音準控制

在「走音怎麼辦?唱歌五音不全有救嗎?先掌握音準觀念與練習方式!」中,我們討論了什麼是音準,以及音不準的可能原因與練習方式。想要解決五音不全的問題的話,趕快點開文章並搭配下方影片學習吧!

唱歌技巧小結

看完以上內容後,就能建立初步的唱歌技巧觀念,瞭解正確的練習方式了。

如果想觀看更多教學影片,可以前往我們的「教練我想唱歌」頻道,而如果希望能夠更快速、有效地提升唱歌技巧,也可以尋求專業聲音教練的指導,我們會針對你的個別狀況,提供量身打造的練習方式哦!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