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推薦:黃河源|汽車業

黃河源|汽車業

N.V.T.自然歌唱系統 一對一聲音指導
聲音教練:鄭淩翔

唱歌一直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也是獲取成就感及生存價值的最大來源。從學生時期至今,在舞台上唱歌不下幾百次,但我對於唱歌的了解仍停留在不學無術、似懂非懂、「唱起來好像…」單純憑感覺的階段。就在一次隨亂Google關鍵字之後,開啟了與仁聲學苑不解之緣~

而我認為最重要的收獲是「學會放鬆」,唯有放鬆才能進一步傳遞歌曲的情感和故事。

覺得自己在上課前後進步最多的地方是?

「大河,唱歌可以小聲一點嘛~有點吵耶~(耳鳴」這是朋友最常跟我說的話XD

「聲音的控制力及平衡」是原本我認為最大的問題。但經過多堂課後,我終於知道「什麼樣子的聲音聽起來平衡且舒服的」。尤其是在高音的部份,把原本存在多年的「用力硬幹」的爆力唱法完全改掉(但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跑出來),以及「高聲門」造成的音色扁、尖、吵的問題。而我認為最重要的收獲是「學會放鬆」,唯有放鬆才能進一步傳遞歌曲的情感和故事。最後一點,感覺有所進步的是「耳朵對於聲音敏感度及評鑑能力」,以往僅能單純且表面的說「他唱的很好/不好」但現在可以更進一步的聽出聲音可能的問題點。

來學苑上課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雖然大家都來不同的領域及家庭背景,但所有的老師和同學彼此放下身段誠心交流,很容易打成一片。無論是成發、出遊、演唱會、聚餐,都能感受到大家對於學苑滿滿的愛及超級凝聚的向心力。
但唯一要練習和注意的是在學苑要隨時準備動人的自介😝。

覺得老師教學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馬上對症下藥。常常幾次的練習後,彷彿吃了大還丹一樣,聲音脫胎換骨。

翔翔老師耳朵非常挑剔嚴格,一段歌詞其中幾個字唱得不好都會被他抓包,然後馬上對症下藥。常常幾次的練習後,彷彿吃了大還丹一樣,聲音脫胎換骨。
常常夜深人靜
時,聽了首堂的錄音檔我都會潸然淚下、悔不當初,心想若是早點來上課人生應該就會更美好啊。除了聲音的表現,舞台的肢體、台風、眼神,翔翔老師都會有相當精僻的觀察及建議,各種的分心或放空都逃不過他的火眼金睛。

想跟老師說的話

感謝翔翔老師讓我正視自己聲音的問題、改掉壞習慣並且感覺不小幅度的進步,更意外地發現自己在口齒不清、詭異發音的問題呢~ 幾次的課程下來,也讓我漸漸找回唱歌的熱情和表演的成就感。

請用一句話推薦你的朋友一起來學苑

雖然網路上有數不盡的歌唱教學資源,但你真的知道自己歌唱的問題在哪嗎?「你唱的不錯耶~」朋友的這句話究竟是誠心讚美還是客套話呢?無論是五音不全的路人或是爭戰各大比賽的大內高手在仁聲都可以找到專屬自己又更上一層樓的美好世界!還在等什麼?快來學唱歌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