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推薦:KEY|地下偶像

KEY |地下偶像

一對一聲音訓練 指導教練:江致緯

經常能收到觀眾的回饋說唱歌很好聽、高音很漂亮等等的感想

當初是怎麼決定要來學苑上課的?

其實觀望學苑的課程很久了,也一直都知道同校學長的致緯老師在這裡授課,雖然一直都有想增進自己唱歌能力的想法,但一直不敢報名課程。
最後是因為有固定上台的需求後,想要進步、想要表現得比其他人好、想要給觀眾品質更高的演出內容所以才鼓起勇氣報名課程的。

覺得自己在上課前後進步最多的地方是?

還記得自己在第一堂課的時候被老師說聲音非常的虛,聽起來總有種氣無力的感覺,就連基本的旋律也都唱不太準,可以說是各方面都很慘的狀態。在上了將近一年半的課程之後,經常能收到觀眾的回饋說唱歌很好聽、高音很漂亮等等的感想,自己也有感受到現在唱歌少了很多氣音,聲音也有比較傳出來的感覺了。

來學苑上課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因為之前就認識致緯老師了,所以多上幾堂課、跟老師比較熟之後就會跟老師討價還價(?),跟刻板的上課印象很不一樣,每一堂課都很歡樂。

覺得老師教學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練習的方式也都很簡單與明確。

厲害的地方是老師能夠在聽完自己唱歌之後馬上點出自己的聲音缺少了什麼,也能立刻告訴自己該用什麼樣的方式練習才能達成理想,練習的方式也都很簡單與明確。

想跟老師說的話

今後也是會繼續唱日文歌、用日文荼毒老師的ㄛ,啾咪>_O

請用一句話推薦你的朋友一起來學苑

每個人適合的練習方式都不一樣,我在仁聲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唱歌方式與老師,希望你也能在仁聲找到,成為在表演的路上一起努力的夥伴吧!

什麼是地下偶像?

地下偶像是鮮少在主流媒體上露面,以地下Live House為中心活動的偶像。日本的地下偶像大多背後有著經紀公司,經紀公司會幫旗下的地下偶像準備表演服裝、原創歌曲與宣傳,地下偶像們便能比較專注在準備演出的部分;台灣的地下偶像則大多是興趣起家,所以這些多半是由自己處理。 而當地下偶像在累積到一定的人氣與實力後,被主流唱片公司簽下時便稱作「メジャーデビュー(主流出道)」,主流出道後的地下偶像會比較有機會在音樂節目或主流媒體上被更多觀眾看見。

給想成為偶像的人的建議

每天練習真的非常枯燥,發聲一遍不夠就發兩遍,歌詞一次唱不好就唱十次,更不用說站上台後,每一個跟練習時不一樣的微小狀況都會影響一切,在台上看起來有多耀眼心裡就一定受過多少次挫折。 但當地下偶像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每一場演出結束後都會有觀眾面對面給你回饋,無論好壞;好的他們會跟你一起分享喜悅、感受你的成長,不足的他們也會知道你正在努力、會相信你下次能做到。觀眾不只是觀眾,他們同時也是陪你、見證你在每一場活動中進步的夥伴。

教練怎麼說

致緯老師:

不知道大家對於日本的『ARASHI嵐』『AKB48』
韓國的『SHINee』『防彈少年團BTS』是否熟悉?
這些偶像團體在絢麗的燈光下載歌載舞,也十分投入的帶領台下的觀眾一起參與演出,有人說過『偶像傳達給觀眾的,是夢想。』

『有些變化自己沒有發現,卻會有很多人幫你記著』

Key在2018年的九月決定追尋自己的夢想,成為了要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地下偶像。還記得那時候的她每唱完一組主副歌,不是喉嚨非常不舒服
就是唱出來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

但是她並沒有因此放棄,經過了幾個月的練習,他終於能夠在舞台上自在的唱歌。

『你唱歌越來越好聽了呢!』

相信Key的進步不是只有粉絲觀眾知道。他自己也非常清楚
夢想正持續耕耘當中,往正確的方向努力前進!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