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推薦:劉德璦|保健食品採購

劉德璦|保健食品採購 轉職中

一對一聲音訓練/聲音教練:鄭淩翔老師

來到學苑才走出了自己的世界,真正走進唱歌的世界。

不知道是哪一天開始,心中一直有一股聲音想要去學唱歌。記得以前小時候曾經參加過合唱團,以為唱歌的方式就是這樣。國中三年女高音的經驗,讓我在唱流行歌時一直用合唱的方式在唱歌,到了仁聲學苑才知道,原來唱流行歌和合唱的發聲是完全不一樣的!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打擊!沒想到唱歌還有這樣的區分!以前在卡拉OK真的就是自己唱得高興的,以為高音有唱上去、而且中氣十足,就是完美的表現。
來到學苑後才知道,要能傳達情感、說給別人聽的唱歌方式,才能唱到人的心坎裡、讓人有共鳴。
來到學苑才走出了自己的世界,真正走進唱歌的世界。

覺得自己在上課前後進步最多的地方是?

過去在咬字、發聲,自己所唱出來的聲音,都是含在嘴巴裡、比較模糊;在高音用合唱的方式唱歌、低音下不去,總覺得無法游刃有餘把每一個音都唱得很順。透過翔翔老師的引導,現在可以把每個音都唱的明亮,不需要太大的力氣,也可以在高音唱得很輕鬆,整首歌唱完是舒服的,喉嚨不會有過度用力的吃力感。 以前不知道音色是可以控制的,原來這是跟聲門位置有關,好好訓練聲門的閉合來唱歌,可以把聲音傳達得更溫暖,更有撫慰人心的感覺。

來學苑上課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記得有一首歌練超久,把原本唱不好、覺得怪怪的、唱不上去的,變成很輕鬆、自在,整首歌的情感也能順利表達出來。在成果發表時唱這首歌,心中的緊張難免,但是唱完,底下有觀眾聽到感動得哭了!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次難忘的經驗,因為這就是我想要的!一個能安撫人心的歌聲!所以努力練習真的不會白費!

覺得老師教學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透過老師的調整,真的將自己的音色變得更好、更提升,覺得有像專業歌手在唱歌的感覺!

老師往往能夠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挑出我的問題,並且改善!總是在我以為應該唱得不錯、自信滿滿的時候,說這個地方要修改一下,有時當下不覺得有這個問題,但回家聽錄音檔時,才知道透過老師的調整,真的將自己的音色變得更好、更提升,覺得有像專業歌手在唱歌的感覺! 在一些細節上面,雖然只是一個字,老師總能揪出來,調整咬字或發音,讓整首歌聽起來更完整!

想跟老師說的話

在一堂課的時間就可以改善很多唱歌技巧,讓我覺得老師很厲害!只要回去認真練習,下次上課就可以進步很多、讓人很有成就感!!家人也說有進步! 感謝老師從我五音不全的時候循循善誘,讓我重新對唱歌獲得自信,有了正確的唱歌方式,相信以後只會越唱越好、越唱越熟練!

請用一句話推薦你的朋友一起來學苑

其實唱歌不需要有壓力,想唱就唱,五音不全也沒關係。但是如果想要更進步,唱出動人的歌聲,不妨來到學苑試試,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