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仁聲|跳音連連,蕭敬騰〈皮囊〉跨 21 度的高音挑戰!

蕭敬騰-皮囊

雖然蕭敬騰的〈皮囊〉是 2018 年發行的歌曲,但自從他在「歌手·當打之年」上演出過後,又有不少學生開始挑戰這首高難度神曲,就讓教練來幫你盤點一下這首歌到底哪裡難唱,大家練習時再一一突破吧!

主歌都在胸聲 留意跳音的音準

〈皮囊〉的主歌都在胸聲的範圍內,音域上並不困難,不過像下面這句「慾望飛奔」4 個字就大跨了一個八度:

蕭敬騰-皮囊

接下來,「壞蟑螂 毒老鼠 最後瘋狂」中的「老鼠」,分別為 D3 和 C4,是更難唱的 7 度跳音,音準要特別留意!

蕭敬騰-皮囊

混聲區練紮實 嘴巴大開飆高音

進入瘋狂的副歌,開頭第一句「我燒 我開始燒」中的「我燒」是 G4 跳 G5!

蕭敬騰-皮囊

才剛飆完那麼高的頭聲,還要緊接著一連串難唱的混聲!像下面這句「滅掉脂肪 像皮鞭抽在身上」,幾乎全部都在混聲區中,而且還要唱得紮實有力!

蕭敬騰-皮囊
蕭敬騰-皮囊

過了混聲的難關,下一句又開始跳音。「國色又天香 雙目被彌彰」中的「色又」和「目被」,都是在短時間從 G3 跳到 G4!

蕭敬騰-皮囊

副歌的收尾,「這只不過是皮囊」再跨超過一個八度,老蕭實在玩太開啦!

蕭敬騰-皮囊

「傲慢的人們 有些猖狂」開始的第二段的主歌,終於可以小小休息啦。這段速度較慢,且音高都落在胸聲,唯一要注意的是因為曲風的轉換,記得要唱成有點 swing 的節奏。

最後終於來要到這首歌的最高音!最後一次的副歌「我燒 我開始燒」記得要努力將嘴巴盡量張開、下巴放下來,才有機會飆上 B5!

蕭敬騰-皮囊

B5到底有多高?!點擊下方影片,直接讓老蕭唱給你聽! 

最後我們來從 88 鍵鍵盤看一下,這首歌究竟需要多寬廣的音域…… 

蕭敬騰-皮囊

細數完這篇文章的困難點,你也躍躍欲試想唱唱看了嗎?如果練習遇到瓶頸,歡迎來找教練為你解決問題喔!

返回頂端